協會動態
出席廣東省2019年迎春宴會
2019年3月25日

       325日,由廣東省粵港澳合作促進會主辦的廣東省2019年迎春宴會在香港會展中心舉行。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出席宴會,廣東省委常委葉貞琴、香港特區政府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出席並致辭。出席宴會的主要嘉賓還有:香港特區政府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中央政府駐香港聯絡辦副主任楊健、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副特派員趙建凱、廣東省政協副主席張嘉極、廣東省港澳辦主任廖京山等。工總主席郭振華、協會副主席賀良梅、譚偉豪博士、協會深圳分部主席馬偉武、中山分部主席張錦雄、惠州分部主席王惠榮、珠海分部主席李光華、粵港兩地政商界代表共500餘人參加活動。

 

       葉貞琴常委在致辭中表示,粵港兩地發展休戚與共,香港作為國際金融、航運、貿易中心,不僅持續有力地支持了廣東經濟社會發展,在市場經濟管理、科技研發創新、全球商業網絡以及城市建設管理等方面也為廣東改革開放提供了大量可借鑒的成熟經驗。同時,廣東也成為香港發揮自身優勢、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實現地區更好更快發展的主陣地。廣東將牢記習近平主席的囑託,切實擔當起中央交給廣東的責任和使命,與香港各界攜手,把高品質高水準推動粵港澳大灣區建設作為新時代改革開放的總牽引,全面提升改革開放的廣度和深度,共抓機遇商機、共創合作未來、共用發展成果。

 

       張建宗司長致辭指出,粵港合作經過20多年不斷深化,已經形成了多層次、全方位的合作格局。自《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公佈後,香港社會已形成踴躍參與大灣區建設的良好氛圍,希望通過成功建設粵港澳大灣區,為香港發展注入新動能,為香港居民特別是年輕人提供拓展事業的新空間、新機遇。未來香港和廣東將通過深化更緊密合作,發揮互補優勢,持續提升粵港澳大灣區在國家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支撐引領作用,推動大灣區協同發展,打造世界一流灣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