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香港青年學生見˙識香港/珠三角工業」計劃 「見•識高新科技的發展及應用」参觀
2017年11月6日

2017年11月06日下午,「香港青年學生見˙識香港/珠三角工業」計劃主席/珠三角工業協會副主席李沛良、香港工業總會總裁何健華率領香港青年學生(八大院校及專上學院工程相關學科)及香港企業家逾60人,前往香港科技園參觀,通過是次活動,讓更多香港青年學生更瞭解工業自動化生產的發展情況。


學生們分別參觀了艾睿電子技術應用工作間,科學園的機器人工作坊及VirCube及Data Studio。艾睿電子技術應用工作間是一站式的概念設計及驗證工作坊兼平台,他們會向工業和企業使用者提供產品、服務和解決方案的全球供應商,讓年輕的工業家有困難時提供支援。機器人工作坊擁有多個機械臂並可讓企業租借,協助在港工業發展的公司可以方便使用,同時讓學生能一睹自動化的高新技術設備及其產品。


此次活動得到了香港科技園及艾睿电子的大力支持,並邀請了弘達顧問發展公司創辦人鄭家傑博士向學生們分享有關近年來機械人的發展,也分享了在不同行業中機械的使用及機械如何方便工業生產。參觀結束後,李沛良先生,何健華先生及科學園同事與學生們直接面對面交流,讓學生從分享中窺探工業與自動化機械的關係,分享投身工業及建立事業的心路歷程;加強他們對工業的認知,幫助香港青年學生的成長及就業。
李沛良副主席表示:希望香港青年學生認識自動化機械及工業上的最新發展、現代機械的運作以及與企業家溝通交流,加強和提高自己對工業的認識、擴闊視野,也希望同學們與其他同學分享活動的體驗,鼓勵更多同學參與及支持「香港青年學生見˙識香港/珠三角工業」計劃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