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會動態
「深化莞港合作 打造對外開放新支撐」交流會暨 「在莞港資企業升級轉型聯席會議」
2017年7月5日

東莞市政府於7月5日(星期三)早上在洲際酒店召開「深化莞港合作 打造對外開放新支撐」交流會。珠三角工業協會(東莞分部)主席劉達邦、副主席鄭文彪、施金城、執委丁煒章、葉潤權、馬楚力均到場出席支持。會上,大會首先播放東莞投資環境的宣傳片,隨後,東莞市政府黃慶輝副市長致歡迎詞,他表示莞港交流合作將繼續深化,以迎接一帶一路帶來的機遇。而東莞市政府梁維東市長發言時亦肯定港資企業在東莞改革開放40年以來所作的支持與貢獻。梁市長希望莞港合作可以繼往開來,建立更緊密的互聯互通機制,好好利用粵港澳大灣區的戰略發展為契機,推動工業創新發展,共構更好的將來。

 

當日下午,「在莞港資企業升級轉型聯席會議」在香港會議展覽中心召開。東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長黃慶輝與香港四大商會及友好業界代表就「深入實施『倍增計劃』」主題作意見交流及建議。東莞市政府黃慶輝副市長表示,「倍增計劃」將有助提升企業的業務發展,推動東莞邁進創新智能化的新編章,期待莞港繼續加強合作,彼此互取長處,將東莞打造成「宜居、宜業、宜遊」的城市。珠三角工業協會(東莞分部)主席劉達邦就港資企業在實施「倍增計劃」所遇到的困難表達意見。當日,出席活動的還有香港駐粵辦主任鄧家禧、香港貿發局副總裁葉澤恩、香港生產力促進局主席林宣武、協會東莞分部主席劉達邦及其他主要商協會領導。